close

 此行既然設定是背包客,顧名思義當然不會有購物行程,因為帶不回去啦!

所以一路上我都很克制,即使到了拼布人很愛去採購的日暮里Nippori,也特意不去纖維街,以免看了心動卻無法行動。 

第四天要去高田城賞夜櫻,因為到達高田城駅時天色尚早,於是先到高田城駅附近的商店街閒逛,順便買本記事本,來代替前一天在新幹線車上不慎遺落的小冊子,沒了小冊子,感覺不方便,因為我一直有記事的習慣! 

買了記事本後繼續逛,經過一家DAISO(大創),我跟小雅說想進去看看,小雅說時間尚早,我可以慢慢看,她也順便逛逛。 

日本大創除了部分商品會另外標示價錢外,其餘未標示者,均價100元日幣,需外含稅8%,所以是108日幣,折合台幣約32元。 

我找到了據說很好用的bobbin holder(筒管架),我稱之為”線軸固定夾”。

這款固定夾在台灣大創也有,但跟小黃剪刀一樣搶手,常常缺貨,既然在這邊看到,而且價錢比台灣便宜,又不佔空間,於是買了幾包回去。 

FullSizeRender (3).jpg - 背包客日本自由行20160411-20160418

 

 回台灣立馬拆開來用,的確比之前買的美國進口固定夾好用又便宜。

 

FullSizeRender.jpg - 背包客日本自由行20160411-20160418

 #日本大創的固定夾,可以穩穩地固定車線和梭子

 

 

#美國進口的固定夾,無法扎實的固定車線和梭子,容易鬆脫。 

 

我還找到日本製的水消筆,有紅、藍兩色,也帶了幾支回去。 

使用心得:筆芯軟硬適中,線條清楚,遇水消散快,好用。

 

另外這款embroidery thread holder(繡花線架),我稱之為”刺繡線整理棒”,也覺得不錯用,把使用過的繡線直接掛在整理棒上,找個盒子一支支排列,易找。

 

 最後我看到了手動引線器,因為是日本製的,所以也買了一個回去玩玩看,但目前還沒使用。

 

 

 

介紹了以上幾款好用又便宜的拼布小工具,有去日本旅遊的拼友,可以順道去DAISO走走,或許可以找到一些寶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