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31.JPG - Julia手作

完成日期:2016/04/05

布料:中島雞蛋花印花布14

這件由依靜老師設計的和服(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浴衣”),我一開始並不打算製作,因為用布量超多,可以穿得上的場合幾乎沒有。

 

可某天柔配合潔萍老師拍新的時尚作品時,不小心讓她瞄到這件在生活館展示的和服,問我可不可以做一件給她,原因是她在台南買了一雙木屐,正好配和服,為娘的無奈之下只好答應了!

 

原以為車縫拼合會是最麻煩的,沒想到從描紙型開始就該該叫了,從沒看過那麼長的紙型,共接了四張描圖紙,而且從孩童到大人XL所有尺寸都合併在同張紙上,稍不注意就可能描錯,所以描得可戰戰兢兢了。

 

接著是裁布,更是大工程,併了6大張桌子才可以,想想一般家裡哪有那麼大的空間可以用啊!又不是豪宅,好窄倒是真的!幸虧喜佳提供了那麼優質的環境,讓我們可以順利地把布裁好,可即使是這樣,我也是花了兩個多小時才裁好布,裁好布的瞬間,連腰都挺不直了,真是辛苦啊!

反倒是車縫拼合一點都不難,讓我可以稍稍喘了口氣!

 

接下來的難題在腰帶的製作,因為依靜老師並沒有設計腰帶,請教她要如何製作腰帶,她說沒做過耶!建議我可以用AB貼黏合就好,但柔柔不喜歡,我只好上網搜尋腰帶做法,竟然沒有人分享腰帶如何製作,因此卡在腰帶好久。

 

4/6喜佳要辦時尚走秀,這是繼十幾年前在新光三多店舉辦時尚走秀後,終於又要在新光左營店公開且盛大的舉辦了,柔希望可以穿著和服走秀,為娘的只好想盡辦法給她弄出一條腰帶出來,好在呈現的效果還不賴!

 

當天時尚走秀,

感謝 英招幫柔化美美的妝

感謝 怡嫻淑月幫柔打點髮型和裝飾

感謝 小雪兒幫忙遞茶水與拍攝花絮

感謝 老師的主持與介紹

感謝 依靜老師的和服製作教授

感謝 喜佳安排時尚走秀活動

太多的感謝了,因為有她們,所以柔柔的走秀得以成功!

我沒走秀,但也累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