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皂日期:2016/01/10

晾皂熟成日:2016/02/216週)

 

最早接觸手工皂是在2008年,好友Smile告知駁二有手工皂製作的活動,於是我與柔報名參加了手工皂的製作課程,但當時讓我們實際動手做的是加了皂基和香精的皂,我並不喜歡,也不敢用,回家隨手亂擱,也不知在哪了!

 

去年偶然在臉書看到「菁卉拼布手作坊」的手工皂招生訊息,強調是漢方手工皂,勾起我的興趣,無奈上課時段在非假日,只能乾瞪眼。

 

今年一月蔡老師終於開了假日班,立馬報名了!

「菁卉拼布手作坊」的靜慧老師好貼心,考量到我第一次上課,所以商請蔡老師借一套打皂工具給我使用,讓我不至於在還搞不清楚自己對手工皂有沒有興趣前,就得先花一筆錢在打皂工具上面,這點真的要感恩兩位佛心來著的老師。

 

對於打皂的刻版印象是手打會很累,得借用電動打皂器(打蛋器)來打皂,但蔡老師完全翻轉這個刻板印象,依照他所教授的方法,打皂只需要2~30分鐘就搞定,中間還可以休息,不需依賴打皂器,手不會廢掉!

這堂蜂王皂的製作,就在東加料、西加料、輕鬆地打皂下完成了!

 

我的皂模是空的牛奶盒,老師說用牛奶盒攜帶方便且脫模容易(如果我不在乎美醜的話)

我不在乎啊!純粹是自用,所以也不需要修邊雕塑,就這樣用刮板大切八塊,放在樓梯間通風處晾皂六週,我的手工皂初體驗於焉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