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9

昨天(03/18/2009 )將手上的創作作品交出去,已經時值晚間十點多。

 

騎到國光高中前面,很不喜歡這段路上都沒有路燈的感覺,每每經過這個路段,都會讓我想起好多年前(那時柔柔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就是因為這段路沒有路燈,又有一輛私家轎車停在路邊打手機,前後車燈都沒亮,害得一位剛下 班的 小姐騎機車從後面撞上去,當場倒地爬不起來。當時我剛接柔柔下課經過發現,趕忙將這位小姐扶起來移至路邊的安全島,很誇張的是車內 那位 女士,竟然連下車查看都沒有,繼續講著她的手機,我實在是看不下去就報警處理啦!雖然不知道後續結果,但我和柔柔還是等到那位受傷小姐的家人和警察到來才離去!

 

從那時起,每次經過這個路段,我就會想起這件事,也ㄧ直納悶著爲何這裡不裝設路燈?我想這裡應該不會是第一次發生上述事件吧?市政府真的應該要關心一下了!

 

ㄧ邊騎著車一邊還在想這件事,突然有輛機車從我左後方貼著我疾駛過去,我嚇了一大跳,脫口大罵:騎那麼快幹什麼?不要命了嗎?這時坐在後面的男生(兩個人共騎一輛機車),往後方伸手像是將一個包包拾起的樣子,這時候我還以為是他的東西掉了,所以才做出那麼危險的動作。兩個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男生(我後面才意識到應該要叫做歹徒),就這樣子在我眼前突然越過馬路中線迴轉疾駛而去。

 

我繼續往前騎了約莫一分鐘後,突然發現放在我機車踏板的工具袋不見了,裡面有我剛買的幾顆繡線、我鍾愛的若山雅子鉛筆盒(裡面裝了我的拼布工具:18mm滾邊器、鐵筆、消失筆、剪線小剪、拆線刀、錐子)、針盒、皮繩

 

我心裡暗罵:搞什麼?你們搶了這些東西,又沒有用途,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很有價值的!可是又不禁慶幸好加在辛苦了一個多月的創作作品已經交出去了,否則在這個節骨眼被搶,真是欲哭無淚,根本來不及再製作另一幅!

 

 

回到家洗了澡就上床睡覺,沒再想這件事!

 

今早要上班前整理了一下包包,因為我的亞麻浪漫包髒了想丟進洗衣機洗,所以要換成玫瑰口金萬用包。把浪漫包內所有物品倒出來後,我才發現少了一個可可包,就是跟玫瑰口金萬用包配成一套的那個。這時我開始緊張起來了,東翻翻西找找就是沒看到,回想一下到底昨天是把它放到哪裡了?啊!終於想起因為昨天趕著壁飾的滾邊,結帳後沒有把可可包放到浪漫包內,而是隨手就將它丟到工具袋內,也就是說它…..已經跟著工具袋一起被搶了!

 

這下可不得了,趕快打電話去信用卡銀行掛失。可可包內共有兩張信用卡,我先打去持的是金卡的第一家銀行,服務小姐快速的幫我查了一下昨天的刷卡紀錄,發現歹徒試圖盜刷四筆款項都沒有成功,所以我只損失了掛失費用1000元(其實服務小姐說掛失前24小時的盜刷損失,她們銀行都會負責)。

 

 

處理完第一張信用卡掛失,立即又打給第二家銀行,同樣的服務小姐也是快速的幫我查了一下昨天的刷卡紀錄,發現歹徒試圖預借現金以及至加油站刷卡但都沒有成功,而我因為持有的是白金卡,所以有一次免掛失費的優惠,且在掛失前的所有盜刷損失,都由銀行全權負責。到這個時候我才真正了解白金卡金卡的差別到底在哪裡,以前都認為只有可刷金額上限的不同而已,所以每次拿到白金卡都會去電要求銀行不要給我太高的額度!

 

處理完信用卡的問題後,趕緊打電話給老闆請假,因為我的身份證和健保卡也在包裡面,我打算晚上下班後要去診所拿藥的,這下子沒健保卡怎辦咧?當然要趕緊處理囉!

 

要去健保局前先打電話問君服務電話,去電詢問要帶什麼證件,並問清楚路要怎麼走,明確的跟服務小姐說:我是路痴,所以要告訴我大的路標。

 

因爲申請新的健保卡須要身份證,而辦身分證需要照片,所以要先去拍醜醜的大頭照,照相館又沒那麼早開門,所以又等了一些時間,等到照相館開門了,趕快衝進去要求拍照、快洗,花了400元現大洋!

 

再去戶政事務所申辦身分證掛失及重新申請新的身份證,又花了規費200元,外加戶口名簿都快爛了,順便換新,規費30元,所以Total230元現大洋。

 

拿到了身分證又趕往健保局,哇!怎麼人山人海的?難道健保卡遺失的人有那麼多喔?等了又等,終於輪到我了,辦完後又花了100元現大洋。

 

大略算了一下這次被搶損失金額如下:

1.      信用卡掛失費用:1000元。

2.       照片:400元。

3.       身分證重辦:200元。

4.       健保卡重辦:100元。

5.       絕版Hello kitty icash card:無價,加上裡面尚有儲值金額1400元。

6.       絕版玫瑰布製作的可可包。

7.       工具袋內的所有工具也價值數千元。

8.       爲了處理和申辦證件又多休一天年假。

9.       可可包內的一堆發票(為了趕作品都沒有記帳,本來打算作品趕完後要補記帳的說,這下子全沒了!)裡面搞不好有一張會中200萬咧~~

綜觀以上,損失不可謂不小。

 

打電話給寫寫,告訴她今天的5S Tour約會取消,她已經消息靈通的知道我被搶的事(到底誰那麼大嘴巴ㄚ?)她聽完我鉅細靡遺的陳述後,也覺得我有點扯,竟然迷糊到第二天才知道錢包不見了!

 

她說啦:怎麼妳遇到的事情都那麼戲劇化?

 

ㄚ我哪知ㄚ?我也很不願意的說!

 

說給我的老師和同學聽,她們覺得我太幸運啦!人既沒受傷,卡也沒被盜刷!我事後檢討爲何卡會沒被盜刷?最主要應該是我簽的是英文,而且簽得很潦草,別人很難模仿我的筆跡所致吧!

 

所以ㄚ,字寫的草也是有好處滴!

 

昨天想說只有工具袋被搶,所以壓根沒想到報案這回事。今天發現錢包也不見了時,有想到要不要報案?後來信用卡順利的掛失後,我是有想到要報案啦,也真的有打電話去110,他們也說可以派員警到家中處理,可是想到最近公公老人癡呆症很嚴重,家裡搞得亂七八糟的,又得知做筆錄要耗費三至四小時,並確認現在身分證掛失只要去戶政事務所申辦就可以了(拜現在網路發達之便所賜,資料可以全國連線,不需再去警察局備案),所以取消了報案的念頭!

 

有生以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希望一切到此結束,以後不會再碰到。當然,這也讓我以後對貴重物品的保管更謹慎、小心,這也算是這次事件中的一個昂貴教訓吧!

 

 

 

03/20/2009  補述:

 

後來又想到好加在那天交作品並沒有將所有的工具帶去,像是裁刀、剪布用的剪刀、噴膠、壓布腳等等更高單價的東西,還有一直忘在教室沒拿回家的裁尺2片,否則這下子損失更是龐大啦!

 

現在想想,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後記:

 

04/03/2009

 

柔晚上從宿舍回來,拿出一張卡給我,我定睛一看:「咦?這不就是我被搶的絕版Hello Kitty Icash Card?」原來,柔知道我很捨不得那張卡,所以上網去看看有沒有人在賣,很幸運的是有賣家剛好在拍,因此她上網拍了這張卡送給我,裡面還儲值了上個月的中獎發票200元哩!

 

這真是我今年收到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呢!真是感謝貼心的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