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同學非常喜歡上如齋藤謠子、柴田明美等老師的講習課程。


  這些名師的共通點在於,作品大都屬先染與先染布的組合或是先染與日式印花布的搭配,加上細緻的手縫,讓作品蘊藏柔和內斂的美,即使奢華,也是曖曖內含光,低調到不易察覺。

而我,向來不愛這種灰樸暗沉的先染風格,我喜愛明亮鮮豔的色調,令人感覺快樂活躍,精神也隨之提振起來。

所以呢,我是絕不會主動報名上日式風格的課了!

但這回,最後還是禁不起潔萍老師的一再鼓勵與推薦,在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刻,乖乖的繳錢了!

 

8/3上課當天,一如往例,我是最早到的學員,幫秋花姐、玲玲佔了好位置,這兩位許久沒有碰面的麻吉同學,以及因故晚到的素敏姐姐,也因這次的講習課,讓我們可以再聚首,不失為此次講習的另一收穫!

柴田老師雖然已屆耳順之年,但依然美麗動人、神采奕奕,看不出來一大早才從台北趕搭高鐵而來,臉上絲毫顯不出疲憊。或許正如 老師在課中所說的:「學習拼布的人,永遠都很有活力,可以永保年輕」吧!

 

柴田老師精於手縫,連非常小的圓,都不用靠如包扣、紙板之類的輔助,就可以縫的又圓又立體,真是讓我佩服的不得了!

這次老師帶來的展示作品中,大量引入「扇形」邊飾,這也是老師此次的授課重點。加入了「扇形」邊飾的作品,有畫龍點睛之效,讓作品加分。

 

 

 

在小品中,我鍾情於工具袋表布的貼合,為此還特地買了材料包,原本以為老師會敎我們圓弧針的用法,但到最後可能因為時間關係,因而沒能如願,這是上這門課唯一的缺憾!

 

 

另外我比較注意到的,就是跳脫以往拉鍊都是縫在裡袋內的窼臼,老師這次的很多小物,都是將拉鍊縫在外袋,上面再縫上一些可愛小扣、蕾絲或是羽毛繡,效果也很不錯呢!

 

 

 

 

老師自行設計的各式持手作法,也令人驚艷!除了獨樹一幟以外,也省了不少買皮製持手的費用。

 

 

老師真的非常有親和力,她是除了辻五保子以外,讓我最感親近的日本老師了。

在課堂中,她不斷取出令人讚嘆的作品介紹給我們,還大方分享做法,真是不藏私ㄚ!

 

 

課程最後,老師利用十幾分鐘的時間,分享她製作巴爾的摩壁飾的心路歷程。讓我非常感動的是,她說這幅壁飾希望能作為女兒的結婚禮物,這跟我做拼布被送給乖仔與柔柔的心意是一樣的,同為母親,念茲在茲的皆是兒女呵!

 

 

 

 

 

而我也要努力完成此次講習作品,才不負老師的賣力及熱情的教導喔!

 

甘巴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