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工會主辦的「鹿港懷舊一日遊」,原預定於9/28教師節當天舉辦,結果因受到中度颱風薔蜜影響,只好順延至11/9,但後來又跟福委會舉辦之家庭日活動衝突,又提前至11/2成行,真所謂:一波三折、好事多磨!

 

  沒出發之前跟老妹說:過幾天我要去參加老人會旅遊!

「老人會?蝦米老人會ㄚ?」老妹有點困惑。

「 就是一日的旅遊行程ㄚ,不是大部分都嘛老人家才會參加一日遊的行程?因為體力不支嘛!嘻嘻!」

 

 

  11/2天氣晴朗不炎熱,真是出遊的好天氣ㄚ!

 

 

  首站就從高雄直接拉車到田尾公路花園,中間有下交流道去休息站紓解一下啦!人家不是都說:「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嗎?」真的是ㄝ!

 

 

  田尾公路花園我已經去過數次囉!因為我是痴,最愛可以開出美麗花朵的花草植物了。所以以前乖桑偶而會開車載著我們到田尾賞賞花、買買花的,光看到那麼多美麗的花卉,心情就舒爽起來囉!

 

  但我可不是綠手指喔!我是摧花手,再美麗的花草落到我手上,最後下場大部分都是死路一條,所以呢!我只負責買花、賞花,照顧花草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乖桑啦!

 

 

  這次又再度來到田尾公路花園,感覺跟之前沒有太大變化,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租借自行車,也不敢走太遠(老人會行程ㄚ,每個景點都很緊湊的!)不過還是讓我找到了一間庭園景觀不錯的花坊,所以在這邊駐足甚久。

 

 

  還有賣花草冰棒喔!可惜我忙著東拍拍西逛逛的,最後時間來不及沒買一支來嚐!

 

 

  我喜歡的拱門造景!很歐風!

 

 

 

 

 

  香草植物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可是薰衣草對於南部酷熱的天氣,一直適應不良,經過幾次的種植失敗後,再也不敢買回家了,只好純欣賞囉!

 

銅錢草!也有人稱:香菇草。

超好種的,只要有水就會活,所以我買了兩盆。

 

香蜂草!

屬香草植物,跟薄荷長得蠻像的,不過我較喜歡香蜂草的香味。而且療效也比較廣。

但我買回家只是純欣賞啦!沒時間搞泡茶什麼的,泡澡更不用說了,因為家裡的浴缸早破幾百年了~~~~


 

海豚花。

我喜歡那小小的(又不會太小)紫色花朵,有點厚的葉片,讓我不用天天澆水很費心的照顧,就可以長得很好啦!

 

含羞草。

這個在小時候隨便路邊都可以看見的小草,應該想不到哪天竟然也會成為花市集裡被販賣的一員吧?!






  行程中的第二站是鹿港。行前我跟Angle一直跟君盧說我們沒去過鹿港,她也一直說有ㄚ,我們有去過ㄚ,打死不相信怎麼可能去過了我們會一點記憶都沒有咧?

 

  當車拉到鹿港小街前面的停車場,下車開始步行穿過馬路通往鹿港小街,我跟君說真的很像有來過咧!君說本來就有ㄚ,妳們還一直跟我說沒有!我想她真的被我們打敗了!

 

  來到鹿港應該有很多人會想到天后宮祈福拜拜吧!鹿港天后宮有分新、舊兩座,這次才知道,頭次來的記憶真的是一點都沒有,這該不會是老人癡呆症的前兆吧!

 

  其實我並不會很喜歡到廟裡拜拜,因為我老是搞不懂到底要燒幾支香?拜的順序是如何?還有就是到底要跟神明說啥?為了不要把自己弄得很尷尬,原則上能夠不進廟拜拜就不進,即使真的進去了也大多是雙手合什拜一下!

 

  但這次為了替兩個在外住校的乖仔和柔柔求個平安符,所以難得的進入新天后宮拿著平安符過香爐、點香膜拜。母愛真是偉大ㄚ!呵呵!自我陶醉中……

 

 

 


  舊天后宮。

 

  感覺人潮較多,且附近滿滿的商家和攤販,所以很熱鬧。



 

  新天后宮。

 

  人潮差蠻多的,可能跟附近商家較少有關吧!而且地處巷道內,不如舊天后宮是位處大馬路旁,多少也會受到影響。


 

  行走在通往新天后宮的巷道中,無意發現一個有趣的招牌:(茶諺)開門七件事。

有趣唄!

 

  烏梅鳳梨冰。不錯吃喲!

 

  雖然已值11月初,天氣依然炎熱,在回程等候開車的路途,看見一家專賣梅子的店舖,有賣著我愛的刨冰,趕緊跟君君和江媽媽入內享用,順便小憩一下下。

 

我們行程中的最後一站是六腳鄉的蒜頭糖廠

 

我從來都沒有聽過六腳鄉咧!好好玩的名字喔!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腳鄉在嘉義縣的西北方,東鄰新港鄉,西接東石鄉,南隔朴子溪與太保、朴子交界,北隔北港溪與雲林縣水林鄉為界。

地名的起源,相傳是明永曆八年(西元一六五四年),閩南漳州龍溪縣人陳士政等人招佃農六戶來開墾。因「家」與「腳」兩字台語音同,附近居民就以「六腳佃」稱之。

 

至於蒜頭糖廠台糖官方網站的資料顯示:

蒜頭糖廠建於西元1906年,在日治時代曾是全台第三大廠。民國90年納莉颱風造成廠區淹水,製糖設備嚴重毀損,因此停止製糖業務。今日蒜頭糖廠結合台糖特有的五分車,以「蔗埕文化園區」為主題轉型朝觀光休閒發展。

蒜頭糖廠的小火車月台。

 

蒜頭車站。

 

連根拔起卻還存活很好的怪樹。


 

名字也跟有關的主題餐廳。

 





 

在糖廠裡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各式各樣約五分仔小火車車頭與車體吧!

 

1948年份的蒸汽機車,比利時製造。

 

 

 

 

 

1957年份的溪州牌機車,美國製造。

 

 


 

  雖然一再跟自己說這回出遊絕對不要太敗家,但是在鹿港時一看到玉珍齋,還是忍不住走進去買了一些伴手回家,像是柔柔愛吃的綠豆糕啦、乖仔想吃的奶油酥餅。再加上Jill老早就吩咐要買的鹹蛋糕;在田尾買的幾盆花草加加起來還真是不少咧!所以結論是我又破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