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日期:2016/01/02

布料:丹寧布7尺、格子布7

 

我一向不喜歡用格子布做衣服,因為裁布時對格子會對到起肖,每每看到有同學用格子布做衣服時,都感到很佩服,心想又有不怕死的(其實有點幸災樂禍啊!)哈哈!

 

自從知道對格子很痛苦後,方知為何某大名牌(B字頭)的衣服那麼貴,光看它的衣服無論粗格、細格都可以對到如此工整絲毫無差,就需要花費多少人工了,當然要賣得那麼貴啦!

 

也因為知道格子對得好不好,是影響這件衣服價值與質感的主要因素後,每每在路上看到有人穿格子的衣服,都會特別留意格子是否對得工整啦!

 

這次會不知死活地又採用了格子布來做衣服,主要因為這件是雙面的背心,一衣可以兩穿,另一面是我喜歡的丹寧風格,那另一面只有搭配格子才是完美,配印花、先染都不搭嘎,所以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慶幸有淑琴老師在旁協助,即使是這樣,我還是花了比平常多不只一倍的時間才裁好布,然後就下課了!

 

第二堂課開始組合就輕鬆多了,有了製作多件衣服的經驗,這件雙面背心難不倒我,我最喜歡這件衣服的領子,有個性又容易上;還有兩邊的貼式口袋既帥氣又實用,在淑琴老師的指導下,與同學們嘻嘻哈哈鬥嘴中就完成了,實在是太有成就感啦!

 

2016年的開始,就以完成這件「雙面長版背心」做為今年的手作起點吧!希望今年有時間可以完成更多作品,主要重點是減少半成品的堆積,以及消耗已經爆倉的庫存品!

為自己加油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